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族聖山」在朝韓地位崇高

時間:2018-09-21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白頭山在朝韓兩國民眾心目中具有神聖地位/美聯社

  白頭山是坐落於中國與朝鮮交界的活火山,海拔2,750米高,其火山口湖是聞名遐邇的景點「天池」。白頭山是韓國和朝鮮民眾共同景仰的民族山峰,被認為是朝鮮族建國的神話人物檀君的誕生之地。

  據朝鮮官方稱,金日成曾經在白頭山和日本軍隊作戰,而金正日的誕生地也被朝鮮官方定在了白頭山,但法新社指出,國際上的歷史學家普遍認為,金正日是在蘇聯出生的。其神聖事跡多與白頭山有關,他於2011年離世前,官方指天地出現異象,不只氣溫神秘急降達7℃,更有每秒15米的狂風和3米高的巨浪。白頭山更颳起暴風雪,天池堅冰轟然爆裂,暴雪肆虐三天才戛然而止,壯麗日出照耀山頭,而一塊刻有金正日題字「神聖的革命之山」的石頭,則持續發光至當日傍晚。

  儘管欠缺基建,金正恩本人也曾多次登白頭山。2015年朝鮮積極發展核武,金正恩與軍方高層及數百名戰機機師登上主峰,稱「爬白頭山所創造的精神力量比任何核武都強」。2017年朝鮮宣稱成功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後,官媒亦發出金正恩登山照,強調要以革命精神克服外國制裁。

  來源:韓聯社、路透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