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準大法官涉性侵 女事主籲FBI調查

時間:2018-09-20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右)聆聽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發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法新社報道:此前指控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性侵的女教授福特,18日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先調查此事,再出席24日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特朗普力撐卡瓦諾,稱對卡瓦諾的指控不公平,但願意聆聽事主說法,惟認為FBI不應介入此事。

  女事主加州教授克莉絲汀.福特透過律師函表示,願意同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合作,不過FBI介入「應當是處理指控的第一步」。信中稱福特16日公開指控之後,遭到「惡意騷擾甚至死亡威脅」。

  特朗普拒絕了這一要求,因為如FBI重啟對卡瓦諾的背景調查,勢必令大法官任命投票延遲到中期選舉以後。特朗普表示:「聯邦調查局不想牽涉其中。如他們想,我一定容許,但他們說過這不是他們的事。」

  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表示,FBI的調查並不影響福特的聽證會,所以沒有理由推遲。他說「聽證會無論如何都會進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19日指共和黨任何拒絕的言行都是在急着完成對卡瓦諾的任命。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原定20日表決卡瓦諾的任命,現推遲到下周,並會在24日傳召卡瓦諾和福特一同作證。白宮指卡瓦諾已準備好,但未知福特會否現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