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普京:連串悲劇的偶然結果

時間:2018-09-20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本次被擊落的俄軍飛機為伊爾-20電子偵察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BBC報道:俄羅斯國防部18日表示,以色列戰機17日轟炸敘利亞目標期間以俄軍機作為掩護,這一不負責任的行為致使俄一軍機被敘防空系統擊落、15名俄羅斯軍人遇難。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事件是連串悲劇的偶然結果,不能與2015年土耳其擊落俄軍戰機相提並論,但仍要徹查清楚。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莫斯科時間17日22時(香港時間18日凌晨三點)左右,以空軍四架F-16戰機從地中海方向低空接近敘利亞拉塔基亞市,對武裝組織執行轟炸任務。其間以軍機以附近的俄軍伊爾-20電子偵察機為掩護,將後者置於敘軍的防空火力中。由於伊爾-20電子偵察機的雷達反射面積大於F-16戰機,致使俄軍機被敘利亞S-200型防空導彈擊落。

  科納申科夫說,直至轟炸開始前一分鐘,以方才通過軍事熱線向俄方告知相關行動,此時俄軍機已來不及撤出危險區域。他說,以色列的舉動可以被稱作敵對行為。憑藉以軍機的性能和其當時5000米的飛行高度,飛行員不可能沒有發現附近的俄羅斯軍機。

  普京形容事件是由一連串悲劇及陰差陽錯造成,俄軍戰機並不是被以色列戰機擊落,所以不能與2015年土耳其蓄意擊落俄方戰機相提並論。他對遇難者親屬表示哀悼,並謂俄羅斯會加強在敘利亞的安全措施。

  普京18日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內塔尼亞胡對事故表示遺憾,並指應歸咎敘利亞;普京則斥以色列空軍在敘利亞境內的行動侵犯敘利亞主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