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在寅下周訪美晤特朗普

時間:2018-09-20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新華社報道:韓國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19日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在當地時間24日聯合國大會期間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屆時他將向美方轉達朝方到目前為止公開的和未公開的內容。

  尹永燦表示,文在寅將於20日結束訪問朝鮮的行程返回首爾,並將在23日啟程前往美國。特朗普稍早稱,已就美國與韓國的一項貿易協定重新全面磋商,並可能在聯合國簽署。韓方也正在力推朝韓關係取得實質性進展,並就此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  

  朝鮮《勞動新聞》日前發表評論,指美國沒有表現出其承諾的發表終戰宣言等建立互信的意志,反而一味堅持朝鮮要先完成棄核才能談其他問題。

  分析認為,朝鮮半島問題的重要一方是美國,朝核問題的根源在於美朝矛盾。如今美朝談判陷入停滯,朝韓雙方的密切互動,韓國在解決半島問題上展現的耐心和毅力,應令美方有所觸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