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臨時改行程 文金今同登長白山

時間:2018-09-20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18日,平壤街上的電視正在播放「文金會」的詳盡報道/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此次「文金會」,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19日曾刊發多篇消息,對「文金會」行程、會談等進行了詳盡報道,朝中社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高度評價今年成功舉行兩次會晤和會談後發展勢頭良好的朝韓關係狀況,並就互相關心的重要問題進行坦率而開誠布公的交談。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19日在平壤舉行記者會表示,文在寅20日還將與金正恩一同前往白頭山(中方稱長白山)。金宜謙介紹,此次登山是金正恩率先做出提議,文在寅欣然接受。

  據悉,4月27日,文在寅與金正恩舉行第一次會談後,曾在晚宴上表示有一個很久的夢想,就是訪問白頭山和蓋馬高原,稱「相信金正恩委員長定會幫我實現願望」。金宜謙在記者會後表示,此次朝韓領導人暫時計劃爬到白頭山南坡最高峰「將軍峰」,如果天氣條件良好,下山時會去天池觀賞,這些行程都取決於天氣,若天氣不好,也可能提前結束行程。

  金宜謙透露,雙方會先乘坐大巴到山腰,之後換乘軌道車輛前往「將軍峰」,下山時前往天池可利用纜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