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果藏針 澳連爆「商業恐襲」

時間:2018-09-19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近日連爆26宗生果藏針案件/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澳洲新聞網、《衛報》報道:上周澳洲出現士多啤梨藏針事件,並擴大至全國六個省份及地區,日前又發現香蕉和蘋果亦被人藏針。事件已經嚴重影響澳洲果農的生產和銷售。

  第一宗士多啤梨藏針案上周最先在士多啤梨生產重鎮昆士蘭省發生,之後蔓延到新南威爾士等六個省份及地區。目前澳洲全國共計發生26宗生果藏針案,包括至少六個品牌的士多啤梨,其產品已被下架。目前至少1個男子因為食了藏針士多啤梨要送院。

  此外,在昆士蘭、悉尼又出現香蕉、蘋果藏針案。昆士蘭一62歲老婦在香蕉中藏針,已被警方拘捕,警方強調只是一宗「模仿事件」。

  澳洲衛生部長亨特19日形容此事件是「惡毒的罪行以及對公眾的攻擊」,他下令澳食品安全局展開調查,西澳洲政府還懸紅10萬澳元(約57萬港元)緝兇。警方表示,士多啤梨的供應鏈條複雜,導致調查緩慢,而且亦無法判斷是個人所為抑或團體作案。

  藏針案已影響全國的士多啤梨行業,西澳洲售價已低於生產成本。西澳洲士多啤梨生產者聯合會主席尼爾.瀚達賽德表示,農場肯定不是藏針案件的源頭,並已經引進金屬探測器以及防改動包裝。昆士蘭州士多啤梨生產者聯合會副主席施庫茲表示這種案件是「商業恐怖主義」,是要令年產值達1.3億澳元(約7.35億港元)的巨大產業崩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