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與正充當秘書室長頻繁亮相

時間:2018-09-19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金與正18日在機場歡迎活動中/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宣傳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在第三次「文金會」的首日頻繁亮相,作為金正恩的核心參謀及重大活動策劃人發揮作用。

  金與正當天在機場舉行的歡迎儀式時作為指揮進行協調,奔忙於機場跑道和儀仗隊之間。在韓國總統文在寅及其夫人到達後,金與正接過朝鮮孩童獻給文在寅夫婦的花束,並上前引路,還在文在寅下榻的百花園國賓館等候車隊。

  分析認為,金與正實際上扮演了金正恩的秘書室長的角色。她在陪伴金正恩出席4月歷史性的「文金會」時,幫忙拿花束和手套,還協助處理文件。6月的「特金會」時,金與正則幫忙拉椅子,幫助交換特金兩人手上的聯合聲明,還為金正恩遞上專用筆來簽名。

  不過,她在「特金會」後約三個月沒有公開露面,直到本月8日在機場迎接出席朝鮮建國70周年活動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分析認為,這三個月的空白期內,金與正可能在全力準備建國紀念日和朝韓首腦會談等國家重大活動,預計她將在剩餘的會談日程以及向朝鮮民眾宣傳會談成果等方面繼續發揮主導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