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尼龍目島爆瘧疾137人染疫

時間:2018-09-18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西龍目島地區的瘧疾患者11日在診所接受治療/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海峽時報》報道:印尼龍目島7月至8月接連發生地震,造成逾500人喪生,如今災區更爆發瘧疾疫情,至少137人染病,包括嬰兒及孕婦,當地地方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龍目島地震至今,仍有數千災民居住在收容中心,為傳染病提供了溫床。此次感染瘧疾的人數達到去年同期的兩倍,西龍目島縣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派遣人員為災民進行血液檢查,並派發蚊帳和驅蚊水。但由於物資緊缺,很多災民仍然無法得到充分的防護,暴露在染病的危險中。

  縣政府表示,他們只能為災民供應3000個蚊帳,而需求量至少在一萬個以上。縣政府日前向印尼政府及西努沙登加拉省政府和衛生部求助,希望獲得34億印尼盾(約180萬港元)的救援資金,以購買緊缺的蚊帳、驅蚊水及其他醫療用品。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統計,龍目島7月以來的四次地震造成逾500人死亡,7000人受傷,7萬多棟房屋被毀,41萬人流離失所,並於8月下旬出現首宗瘧疾病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