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判斷災情 美靠連鎖餐廳指數

時間:2018-09-18 03:17: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霍士新聞》報道:美國知名連鎖餐廳「窩夫屋」(Waffle House)在美國東南部地區隨處可見,不過,除了提供食物以外,「窩夫屋」還可作為監控颶風「佛羅倫斯」或其他災害的重要手段,就連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也依靠它來判斷災情。

  作為24小時營業的快餐店,「窩夫屋」往往在自然災害來臨時仍保持營業,為急救人員提供食物和資源。所以,「窩夫屋」因天氣停止營業是極不尋常的事,意味着當地災情非常嚴重。FEMA於2011年創造了「窩夫屋指數」(Waffle House Index)來顯示災情程度,共有綠、黃、紅三個等級。綠色表示餐館照常營業,黃色表示餐館仍然營業但是無法供應所有菜單上的食物,而紅色則表示災情嚴重到「窩夫屋」都必須關閉。在本次「佛羅倫斯」重災區北卡羅來納州的威爾明頓,「窩夫屋」的早餐就被迫限量供應,只給客人提供一塊餡餅和一杯飲品,僅限外賣,盛惠4美元。

  FEMA還表示,「『窩夫屋指數』不僅告訴我們一家企業的運營狀況,更加代表了自然災害面前社會的情況。」災後餐廳、商店或銀行重新營業的速度有多快,當地經濟重振的速度就有多快。颶風「佛羅倫斯」登陸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前,「窩夫屋」宣布其「風暴中心」部門正在監控此次颶風,並提醒人們「未雨綢繆,一切小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