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自衛隊潛艇首停越南金蘭灣

時間:2018-09-18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艇「黑潮」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中央社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9月17日發布消息稱,潛艇「黑潮」號與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等3艘艦船13日在南海實施了訓練。此外,「黑潮」號潛艇17日還首次在越南重要的海軍港口金蘭灣停泊。

  日本海上自衛隊對於潛艇的行動極為保密,只會公布派往夏威夷進行長期訓練等資訊,本次是很罕見地公布派潛艇到南海的消息。據報道,日本派遣潛艇「黑潮」號與搭載直升機型的護衛艦「加賀」號、「電」號、「涼月」號前往南海演訓,這是執行實際任務的日本潛艇首度在南海訓練。

  「黑潮」號於8月27日從位於廣島縣的吳基地出發,從東海進入巴士海峽再到南海,與計劃8月26日至10月30在南海至印度洋海域訓練的「加賀」號等三艘護衛艦匯合,並在9月13日於南海實施了模擬潛艇戰訓練等任務。

  此外,「黑潮」號17日進入越南中南部的金蘭,這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艇首度進入這座港口。金蘭灣擁有大規模港灣設施,是越南的戰略要塞,也是越海軍最重要的據點。2017年,日本「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也曾停靠金蘭灣,並參加共同訓練,但日本潛艇停靠越南港口還是第一次。

  報道稱,日方曾反覆提議將潛艇停靠金蘭灣,這是首次獲得越方首肯,意在彰顯越南與日本緊密的防衛合作關係。對此,中國外交部表示抗議,稱相關國家不應損害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要求它們採取慎重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