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烏「情盡」 烏總統撕友好協議

時間:2018-09-18 03:17: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塔斯社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7日簽署命令,解除與俄羅斯之間的友好協議,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緊張關係或進一步升級。

  波羅申科簽署的該命令需要經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批准生效。《烏克蘭與俄羅斯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協議》簽訂於1997年5月31日,並於1999年4月生效,有效期為十年,如果雙方無反對則到期後自動再延期十年。該項協議規定了雙方之間在許多領域的合作,包括海關、文化、體育、教育等。協議承認雙方的邊境和國土不可侵犯,並確立了雙方的責任,不可利用自己領土從事損害對方的活動。原本今年10月俄烏原應表明是否願意續約,但烏克蘭決定終止協定。

  烏克蘭最高議會議員拉賓諾維奇表示,撕毀協議會為烏克蘭帶來損失,因為俄羅斯依然是烏克蘭最大的貿易夥伴。

  俄羅斯杜馬獨聯體國家委員會主席萊奧尼德.卡拉什尼科夫表示波羅申科撕毀友好協議無疑會惡化俄烏兩國關係。他指出,雖然俄羅斯國內亦有一些「熱腦袋」想撕毀協議,但是俄方並未對其理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