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半島外交融冰 美換駐韓司令

時間:2018-09-18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祈願朝鮮半島和平新聞圖片展17日在首爾開幕/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第三次「文金會」致力於推動美朝的無核化談判,朝鮮半島的外交形式或出現融冰。就在此時美國政府打算撤換駐守韓國的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

  根據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網站的消息,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指揮官艾布蘭(Robert B. Abrams)上將出任駐韓美軍司令(USFK)的任命聽證會將在下周舉行。如果通過任命,艾布蘭將取代布魯克斯上將擔任駐韓美軍司令、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司令與韓美聯軍司令。艾布蘭來自軍人家庭,其父親是前陸軍參謀長。他本人曾在德國、美國和中東等擔任指揮和其他職位,服役34年。

  現任美軍司令布魯克斯於2016年4月上任,他曾表示在韓國的任期有如「坐了一趟過山車」,一路從朝鮮半島可能開戰的緊急焦灼狀態,走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高峰會。他表示自己能見證這段歷史性的歲月是一種榮耀。

  基於美韓共同防禦條約,駐紮韓國的美軍部隊有28500人,意在抵禦朝鮮可能的威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