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疑似神經毒劑案被證烏龍

時間:2018-09-18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索爾茲伯里市的Prezzo餐廳周圍16日被封/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國索爾茲伯里市再現疑似神經毒劑案件。一對夫婦16日在當地一家名為Prezzo的意大利餐廳進食後病倒,症狀與遭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攻擊後相似。由於該家餐廳的地址與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在3月中毒後倒下的地點接近,警方立刻封路調查,隨後宣布該案與神經毒劑無關,但該餐廳在17日早晨依然處於封鎖狀態。

  索爾茲伯里市警方表示,這對夫婦被送往地區醫院搶救後發現,病情與「諾維喬克」無關,兩人正留院觀察。有兩個證人表示這對夫婦都是俄羅斯人,但警方未確認這一消息。

  自從當地居民羅利在6月撿到裝有俄羅斯產的神經毒劑的香水瓶,送給女朋友並導致她喪命後,索爾茲伯里警方一直表示不確定市內是否遺留更多神經毒劑。索爾茲伯里市議會的領導迪恩之前曾建議公眾不要過度恐慌,他指出自從斯克里帕爾中毒後,警方接到了多次關於神經毒劑的誤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