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歐冀避免無協議分手

時間:2018-09-18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首相文翠珊因逼宮傳言感到「惱怒」/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英國《太陽報》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在BBC17日播出的訪談中,強調她的「軟脫歐」計劃是除了無協議脫歐以外的唯一方案,但她最堅定的支持者也開始改口表示這個計劃只不過是權宜之計。

  歐盟理事會將在19日至20日於奧地利薩爾茨堡舉行非正式會議,屆時文翠珊將和其他領導人商議脫歐事宜。德國總理默克爾與奧地利總理庫爾茨16日在會晤時表示,雙方願意通過任何辦法,盡力避免英國在沒達成貿易協議的情況下脫歐。但即使這個方案被歐盟接受,也需要在英國下議院通過表決,而她的保守黨只在650個席位中佔316個,沒有席位優勢。此外據報道,保守黨陣營中約有50個反對她脫歐計劃的議員,在11日聯合密謀逼宮計劃。

  文翠珊表示對這些傳聞「惱怒」,她認為政界應集中討論國家的前途及人民的未來,而不是她的去留問題。

  英國環境大臣高文浩曾是文翠珊脫歐方案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但他17日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對該方案的部分內容感到不滿,並強調未來的首相隨時都可改變英國與歐盟的關係。他是第二個表明此方案只是權宜之計的大臣,此前社區及地方政府部國務大臣馬爾特豪斯也表示,文翠珊的方案是「暫時的解決方案」,無法長久持續下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