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金會3.0」財閥跟團 繪半島經濟藍圖

時間:2018-09-17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中央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於18至20日於平壤舉行第三次朝韓領袖高峰會,韓國於16日宣布了會議的韓方代表團名單,除政府官員外亦有韓國各大財閥代表,包括三星太子爺李在鎔,有推測指文在寅將提及「韓半島新經濟藍圖」,欲加強朝韓經濟合作。

  韓國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鐘晰1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陪同總統文在寅訪朝出席第三次朝韓首腦會談的韓方代表團名單,其中包括14名正式隨行人員,以及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市民社會等各界52名特別隨行人員。正式隨行人員包括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國防部長官宋永武,以及文化體育觀光部、國土交通部、海洋水產部部長等官員。此外,出訪的商界人士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等韓四大企業高管。

  李在鎔出現在訪朝名單或會引起外界反響,此前法院裁定沒確實證據顯示他賄賂前總統朴槿惠,但確認他曾賄賂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對於競選時以形象清廉為賣點的現任總統文在寅來說,讓李在鎔高調同行難免惹人側目。

  有預測認為,文在寅訪朝時將提及「朝鮮半島新經濟藍圖」,就加強朝韓經濟合作與金正恩坦誠對話,尤其是重啟金剛山旅遊、恢復開城工業園區運作等具體事宜。朝鮮方面有可能就經濟合作表現出積極態度,但韓國多次重申不能違背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南北經合交流也可能會平添變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