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颶風洪澇當前 美救災部傳易帥

時間:2018-09-17 03:17: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局長布羅克.朗恩早前因涉嫌使用政府公車,接受國土安全部的內部調查,他或會因此而解職。颶風「佛羅倫斯」已於14日在北卡州登陸,但仍具有很大破壞力,有政府官員擔心此時易帥會耽誤救災工作。

  朗恩涉嫌使用政府車輛從華盛頓返回自己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家中,此外他還使用了政府的司機,其助手還用公款入住酒店。據報道,國土安全部長克里斯提安.尼爾森試圖令朗恩解職。朗恩在13日表示會全力配合任何調查,亦聲明絕不會有意給自己的職業生涯造成任何污點。

  對朗恩的調查正逢美國應對颶風佛羅倫斯之時,政府內部擔心會無人擔任災情指揮。美國國會提醒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的第二號崗位已經空缺近兩年,而特朗普提名的人選仍在等待國會的批准。

  如朗恩離開,該局的第三號官員丹尼爾.堪尼耶夫斯基也許可以在過渡期接受任命,但他的政治和學術背景以及缺乏處理緊急情況的經驗,也令人懷疑他是否能勝任。

  一位前FEMA官員對當前的鬥爭表示憤怒,認為風暴肆虐之時討論令署長辭職是不合時宜的做法。他認為就算要進行清算,也要等颶風過去之後。

  「佛羅倫斯」目前在美國造成最少11人死亡,持續暴雨令廣泛地區水浸,逾九十萬人無電力供應。白宮宣布,總統特朗普允許動用聯邦資金支援部分受災地區,他未來幾日會到災區視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