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竹」致命 菲至少59死

時間:2018-09-17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菲律賓大馬尼拉市的搜救人員16日在泥濘中找到一被困人員的屍體/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及法新社報道:菲律賓軍方16日表示,超強颱風「山竹」引發的山泥傾瀉導致菲北部一個礦山隧道塌方,目前已致30名礦工死亡、13名礦工失蹤,軍方救援正在進行中。加上死亡的礦工,由「山竹」導致當地死亡人數攀升至59人。

  菲律賓武裝部隊北呂宋島指揮部司令薩拉馬特表示,15日颱風「山竹」橫掃呂宋島時,僅在科迪勒拉山區就引發81處山泥傾瀉和13起洪災事故。當時總共有43名礦工被困本格特省的一處隧道內,目前搜救隊仍在尋找剩餘的失蹤礦工。

  另據法新社報道,「山竹」過境後,卡加延省街道上的銀行被倒灌的河水淹沒,不少房屋的屋頂都被大風掀翻。當地還有幾周就是莊稼收穫之時,此時卻滿目瘡痍。

  菲律賓國家救災局負責人傑拉德表示,此次颱風對玉米作物的影響最甚,「種植的玉米都被毀了」,菲當局仍然在評估偏遠地區的受災情況。除此之外,115所學校建築也毀於颱風之中。菲教育部長布里翁說,災害單給學校造成的損失就高達1.06億比索(約1491萬港元)。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6日前往受災區卡加延省參加高層領導會議,他在電視簡報中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表示將於17日前往科迪勒拉區。

  「山竹」在當地時間15日凌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卡加延省巴布市,相當於最強的五級颶風,比吹襲美國的颶風「佛羅倫斯」大,是今年吹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