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特朗普指示幕僚推進對華徵新關稅

時間:2018-09-16 03:17:0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龍蝦公司的對中國出口量因加徵關稅下降,正在考慮裁員/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路透社報道:在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準備與中國就貿易戰問題重啟談判之際,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指示幕僚,繼續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

  特朗普13日與姆努欽、商務部長羅斯以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舉行會議討論關稅問題,他期間被問到是否擔心新一輪加稅會影響和中國的協商,他表示並不在意。

  白宮回應道,特朗普清楚自己和政府會繼續採取行動,應對中國的貿易策略,並鼓勵北京解決美國的顧慮。

  特朗普的舉措,無疑會影響近期重新展開的中美貿易談判。有傳媒在12日報道,美國正預計恢復與中國的貿易談判,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13日證實,美方已提議與中方進行新一輪貿易磋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也表示中方歡迎談判,並重申貿易衝突升級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但特朗普隨後在推特中表示,美國在和中國的貿易摩擦中佔了上風,毫無壓力。

  特朗普曾表示,當公眾意見徵詢期於9月6日結束後,他準備馬上實施2000億美元的關稅計劃。但基於公眾疑慮,特朗普政府延遲宣布這項加稅計劃,並修訂商品清單,縮窄原本計劃針對的中國貨品種類範圍,減少對美國企業及消費者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