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救災部開專頁打擊假新聞

時間:2018-09-16 03:16:5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氣象頻道記者賽德14日在現場連線,後面兩人淡定走過/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公共廣播電台報道:颶風「佛羅倫斯」登陸美國東海岸後,多地出現強降雨等災難天氣,亦有不少謠言四起。為此,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專門製作了「謠言控制」專頁,以此打擊假新聞。

  「佛羅倫斯」登陸後,推特上就曾出現許多鯊魚在被水浸的高速路中游動,甚至從天上掉下的圖片。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眼裏,這些可以被輕易識破的謠言,亦有不少民眾表示相信。

  美國北德克薩斯大學災害應急專家加利韋表示,近來每當有災難發生,就伴隨大量假新聞和謠言,「其中許多謠言無法確認,但卻能引起民眾的焦慮和不安」。

  此外,還有美國氣象頻道記者賽德14日在現場連線,報道颶風「佛羅倫斯」災情時,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在強風中數度腳步站不穩,並表示「風雨很強烈」。但同一畫面,卻拍到背後兩路人淡定走過,被大量網友批「表演過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