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SpaceX將送首名旅客繞月

時間:2018-09-15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SpaceX公司的「蛟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CNN、中央社報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3日宣布將會送第一名旅客上太空進行繞月旅行,並將於17日公布詳情及旅客身份。

  SpaceX於13日宣布,已經和全球首位月球觀光客簽約,將使用該公司的「大獵鷹」(BFR)火箭,送這名觀光客上太空繞月球旅行。SpaceX稱「這對於夢想太空旅行的民眾來說是邁出的重要一步」。然而,對於這位神秘乘客的身份以及旅行費用,SpaceX卻相當神秘:「想知道是誰且為什麼嗎?請等候9月17日周一的訊息。」

  有人在推特上詢問馬斯克這名乘客是否就是他本人,他則以日本國旗符號作為回應,暗示他很可能是來自日本的乘客。

  SpaceX去年2月已透露將於2018年底送兩名乘客上太空旅遊,乘客會乘搭「蛟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抵達國際太空站。SpaceX對乘客的身份及旅行費用亦守口如瓶,有消息稱兩人可能為此支付數百萬美元費用。目前亦未知本次繞月旅行的乘客是否為去年透露的兩名乘客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