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去年風災3000死 特朗普:民主黨陰謀

時間:2018-09-15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眾於三藩市氣候峰會會場外頭頂不要否認氣候變遷的標語/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超強颶風「佛羅倫斯」迫近美國東岸,美國總統特朗普又挑起爭端,他拒信波多黎各去年因颶風「瑪麗亞」造成3000人死亡的數字,認為這是民主黨搞的陰謀。

  「瑪麗亞」造成真實死亡人數,及美國聯邦政府對這個所屬領地的混亂反應,過去一年在波多黎各掀起爭論。根據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的獨立調查,「瑪麗亞」在波多黎各造成2975死,官方最初統計死亡人數僅64人。

  不過,特朗普13日早上在推特寫道:「並沒有3000人在侵襲波多黎各的颶風中死掉,當我在颶風『過後』離開波多黎各,當時只有6至18人死亡。然後經過很久,他們開始公布很大的數字,像是3000死。」

  特朗普認為,「這都是民主黨做的,為了讓我盡可能看起來執政無能,但我還是成功幫波多黎各重建籌措數十億美元……如果一個人因為任何原因死了,像是老死,就把他加到颶風死亡人數裏。」

  另外,全球極端氣候頻發,讓外界憂心這與氣候暖化不無關係。美國為全球第二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家,特朗普去年宣布要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不過,在美國三藩市參與全球氣候行動峰會的代表宣布,全球27個大城市已達到環保的里程碑,通過減少使用燃料和發展公共交通,在人口經濟持續增長的同時,不再增加溫室氣體排放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