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超強颶風登陸美東50萬戶停電

時間:2018-09-15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弗吉尼亞州救援隊14日協助受困民眾離開/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超級颶風「佛羅倫斯」14日以最大持續風速約時速140公里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海岸登陸,狂風暴雨把外灘群島的樹木攔腰折斷、一家加油站的屋頂被掀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佛羅倫斯」於當地時間上午7時15分左右,在北卡的賴茨維爾比奇附近登陸,最大風速約為時速150公里,平均時速約140公里,並以9公里時速向南卡羅來納州移動。

  儘管「佛羅倫斯」風力已降到一級,但威力依然強大,為北卡和南卡兩州帶來50至70毫米的強降雨,部分地區降雨量可能超過100毫米。數百人被洪水困在家中,救援人員14日早上忙於將受困的民眾帶到安全的地方。

  截至當地時間14日上午,北卡州共有47.5萬戶停電,南卡州有3.2萬戶停電,1100萬人受到不同程度的風災雨災影響。美東沿岸的五個州,北卡、南卡、佐治亞、馬里蘭州和弗吉尼亞州已進入緊急狀態。北卡州開放了126個收容中心,可容納1.2萬人,南卡州有4500人住進收容中心。

  美國能源部長佩里表示,美國電力系統完全能承受「佛羅倫斯」的襲擊,就算停電也很快會復原,呼籲民眾不要擔心。不過,法新社記者稱,北卡州的電線轉化器因為狂風暴雨不斷爆出火花,場面相當嚇人。專家預測狂風暴雨帶來洪水、停電等災情,將波及美東沿岸的石油和天然氣供應,預料下周油價會變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