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颶風集體發飆 「禍首」是誰?

時間:2018-09-14 03:17:33來源:大公報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大型颶風登陸,許多科學家都開始聚焦一個問題,這樣頻繁而極端的颶風正常嗎?有無特殊原因?颶風的生成需要溫暖的水域、潮濕的大氣等元素,因此衍生了不少推斷和演說。

  污染有關

  過去,不少人懷疑極端氣候現象的頻發與污染有關,不過,卻也有觀點認為,颶風的增加或許與空氣污染源減少有關。

  英國威斯康辛大學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颶風專家柯辛表示,大西洋颶風季節受許多複雜因素影響,空氣污染會導致海水溫度降低,增大颶風形成幾率。

  氣候變暖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氣候學家曼恩認為,現在災難性颶風的增多絕非巧合。

  過去幾年,全球海洋表面溫度是有記錄以來最高的,同期在全球出現以峰值風速保持時間來計算強度最大的颶風。

  儘管氣象學家對氣候變暖是否影響颶風的生成頻率尚無共識,普遍認為,全球變暖並不一定導致更多颶風的生成,但會加大其強度。

  厄爾尼諾現象

  該現象是發生在橫跨赤道附近太平洋的一種準周期氣候類型,大約每5年發生一次,表現為海面溫度升高,亦會增大颶風生成幾率。

  來源:BBC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