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毒水淹死牲畜 豬農嚴陣以待

時間:2018-09-13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北卡州在一九九九年的颶風中有數千頭豬淹死/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颶風「佛羅倫斯」將要席捲的北卡羅來納州是農業大州,當地豬農嚴陣以待,以防止1999年化糞池滿溢,數千頭豬被淹死的慘劇重現。

  北卡是全美第二養殖大州,擁有2100個工業級別的養豬場,蓄養超過900萬頭豬,每年產出約100億磅豬糞。豬農通常都將豬糞堆積在露天化糞池中,部分化糞池尺寸有一個美式足球場大小。一旦遇到豪雨或洪水,這些化糞池裏的污水很容易被滿溢決堤,沖向地勢更低的房屋,污染飲用水,對當地生態造成嚴重影響。

  在1999年,這種慘劇已經上演,二級颶風「丹尼斯」與「弗洛伊德」接連襲擊北卡,使之淪為一片澤國。「弗洛伊德」造成數千頭豬淹死,部分死亡牲口的屍體漂浮在小溪和河流中。那場颶風還導致至少50個化糞池滿溢決堤,污水、殺蟲劑、農藥和肥料更使肆虐的洪水變成毒水,救援人員都難以在惡臭的環境中展開工作。最後有34個受污染的豬場被迫倒閉。

  北卡豬肉委員會表示,為了迎接「佛羅倫斯」,豬農正從化糞池緊急抽水,使水位減低至少60厘米以上。與此同時,地勢較低的豬場正將豬轉移至高地勢區域。豬肉委員會的主席沃倫表示:「我們的農民與豬肉產業正在齊心協力採取防範措施,保護農場、動物和環境。這些措施從很久之前就開始了,我們嚴陣以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