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書爆料:中美貿戰 抗生素係關鍵

時間:2018-09-13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恐懼》一書11日在亞馬遜的新書銷售排行榜上名列榜首,多位讀者在網站上留言對書中內容感到震驚 / 路透社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陳凝昕報道:「水門事件」記者伍德沃德新書《恐懼:白宮裏的特朗普》11日在美開售,銷量火爆。在書中第三十三章,作者提及,白宮前經濟顧問科恩引用美國商務部一份報告警告特朗普,「美國96.6%的抗生素都來自中國,想摧毀美國,中國只需向美停售抗生素。」

  據新書爆料,科恩指包括青黴素在內的9種常用抗生素,美國國內都沒有生產。他反對中美貿易戰將矛頭指向中國藥企,認為美國人是「自掘墳墓」。

  而特朗普「奇怪地看着科恩」,不作回應。科恩着急勸說稱,「先生,當嬰兒都死於膿毒性咽喉炎的時候,你怎麼向他們的媽媽解釋?還提貿易順差嗎?」科恩追問。

  特朗普表示可從其他國家進口抗生素。科恩補充,若改進口德國抗生素,而德國抗生素實際來自中國並賺取了差價,表面上美國縮小了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實際卻增加了和德國間的貿易赤字,「這對美國經濟有利嗎?」

  這時候,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出面「救場」說:「那就不從德國買。」科恩很失望地說,「問題是一樣的,這是捨本逐末。」他說:「如果中印不賣原料給我們,美國80%的藥都做不出來」

  不過,科恩和白宮前幕僚秘書波特(Rob Porter)11日都忙着滅火稱,作者扭曲他們的說詞。然而,科恩和波特都沒有具體說明新書內容哪些部分不正確,也沒有否認跟作者談過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