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議聲浪強 特推遲訪愛

時間:2018-09-13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愛爾蘭抗議組織表示,將借「特朗普寶寶」對訪問表不滿/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愛爾蘭政府11日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取消原定11月的訪問,而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回應稱特朗普將於11月前往法國巴黎參加活動,但仍未最後確定會否在愛爾蘭停留,不排除會安排在11月中旬或下旬,待確認細節後,會作出公布。

  8月31日,白宮曾發表聲明稱特朗普將於11月11日前往法國,出席一戰結束100周年活動,隨後將訪問愛爾蘭,同月他還將訪問阿根廷和哥倫比亞。有分析指,上周自白宮發出特朗普將訪愛爾蘭的消息後不到一個小時,愛爾蘭工黨、綠黨迅速發聲抵制或對特朗普做出決定有所影響。

  愛爾蘭綠黨黨魁埃蒙瑞安(Eamon Ryan)還在推特上發起抗議,表示將會組織一個抗議活動,號召反對特朗普氣候變化、移民、軍事擴張等政策的人來參加。

  愛爾蘭綠黨還在社交媒體上發起了「愛爾蘭不歡迎特朗普」的抗議活動「召集帖」,該活動將於11月10日舉行,目前已有數千人投票表示將「參加」。

  特朗普此前在北約峰會上的發言稱英國人包括愛爾蘭人,「自作主張」把愛爾蘭「劃給」了英國,很快,此番言論就在推特上激起了愛爾蘭人的強烈不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