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為「9.11」握拳打氣捱轟

時間:2018-09-12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左一)11日赴賓州參加悼念活動時被拍到握拳打氣/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美國《商業內幕》報道:舉世震驚的「9.11」恐怖襲擊事件的17周年紀念日,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攜妻子梅拉尼婭赴賓夕法尼亞州的遇難者紀念碑參加悼念活動。但特朗普在當日早晨到達賓州時,被記者拍下了握雙拳打氣的一幕,這張照片在社交平台上被瘋轉,許多民眾指責他毫無悲傷之情。

  特朗普一直因為不尊重「9.11」事件飽受詬病,在2001年恐襲當日,世貿中心倒塌之後,他吹噓自己的特朗普大廈因此成了曼哈頓第一高樓。在2016年競選總統之時,他在毫無事實根據的情況下,聲稱新澤西州有上千穆斯林在聽到「9.11」恐襲的新聞後歡呼雀躍,這番言論被穆斯林強烈抨擊。

  此外,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發表一系列推文紀念,其中還表揚了他的律師、時任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當時處理及時。他有一條推文寫道:「『9.11』已經過去17年了!」這條推文語氣頗為興奮,讓民眾大為憤怒。

  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大亨本.拉登領導的「基地」組織劫持了4架民航,其中兩架撞上了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另一架撞上了弗吉尼亞州的五角大樓,最後一架本朝着華盛頓特區飛去,但由於乘客和劫匪殊死搏鬥,最後飛機墜毀在賓州尚克斯維爾,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事發後,政府在尚克斯維爾建立了「9.11」事件紀念碑,上面列着所有因「9.11」事件過世的人。但這個紀念名單至今仍在增長,因為目前在世貿中心雙子塔中遇難的2753名死者中,還有1111名罹難者尚未確認身份。在紐約的鑒定室內,有團隊日復一日地檢查遺骨,試圖提取DNA。但由於骨骼經大火焚燒,暴露在細菌、陽光和柴油下,DNA遭到嚴重破壞,所以很難提取成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