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正恩擬年底前訪俄晤普京

時間:2018-09-12 03:17: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俄羅斯衛星通信社報道:俄羅斯上議院議長馬特維延科10日確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或於今年年底前訪問俄羅斯,具體的行程安排將通過外交渠道進行協商,取決於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雙方的時間安排。

  馬特維延科日前在朝鮮平壤訪問時,曾向金正恩轉交普京的親筆信,並與金正恩舉行了數小時的會談。馬特維延科表示,金正恩證實他準備正式訪問俄羅斯,並表示會晤俄總統極為重要,兩國需要討論雙邊合作的戰略和前景。

  考慮到11日至13日,俄羅斯遠東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辦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而普京早在今年6月於莫斯科接待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時,便正式邀請金正恩訪俄,並表示訪問可以在東方經濟論壇期間進行,也可以在「國際事件之外單獨進行」。

  但馬特維延科日前的表態確定了金正恩不會出席此次東方經濟論壇。至於金正恩缺席的原因,馬特維延科表示「因日程緊湊,還有9月18日-20日將在平壤舉行的朝韓首腦會談,金正恩本人將無法出席,但朝方會派出代表團參會。」

  分析指,對於金正恩來說,首次訪問俄羅斯地點選在莫斯科會遠比符拉迪沃斯托克更加合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