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關閉巴解組織華府辦事處

時間:2018-09-12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中新社報道:美國國務院10日宣布將關閉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原因是巴勒斯坦沒有推動與以色列的和平談判,甚至試圖推動國際刑事法院對以色列進行調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10日發表聲明稱,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自去年11月失去在美活動「豁免權」,原因是巴解組織並未與以色列展開「直接而有意義」的談判。諾爾特表示,該組織領導人尚未看到美國的巴以和平計劃就一味加以譴責,並拒絕與美國政府就相關事宜進行接觸。

  聲明說,關閉巴解組織駐華盛頓辦事處是美國政府推動巴以和平談判的最新舉措,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之為「最終政策」。去年9月,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國際刑事法院調查並起訴參與以色列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和「入侵」巴勒斯坦行動的官員。美國不承認巴勒斯坦建國,但允許巴解組織在華盛頓設立辦事處的前提,就是不尋求國際刑事法院對以色列進行調查。

  美國已將這一決定通知巴勒斯坦,巴方對此予以譴責。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聲明稱,美國此舉是對巴勒斯坦人民的又一次集體懲罰,包括削減他們在醫療、教育等人道主義服務的資金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