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險發推致美朝開戰

時間:2018-09-12 03:17: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上周,前「水門事件」報道者、美國著名記者伍德沃德在新書預告中轟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中難保自身權威,白宮上下對其陽奉陰違。日前美朝談判關係回暖,伍德沃德9日揭秘平日喜愛玩社媒的特朗普,曾差一點發出一則可能引發美朝開戰的推文,再度引起輿論熱議。

  伍德沃德表示,特朗普一直對為何美國每年花35億美元(約273億港元)在韓國駐軍,並對朝鮮的這第一道防線感到困惑,雖然國防部長馬蒂斯曾向他解釋「這是為了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他依然不能釋懷。

  伍德沃德表示,當時正值美朝關係最緊張時刻,特朗普以「火箭人」形容朝鮮領袖金正恩。伍德沃德更指特朗普當時為此沾沾自喜,認為自己下了一步很聰明的棋,並草擬了推文:「我們要撤離駐韓的2.8萬名軍屬。」

  伍德沃德表示該推文並沒有發出,因為據來自朝鮮可靠情報指,此內容可能被朝方解讀為美國對朝開戰的前兆,令國防部非常擔心,還引發了國防部內部的一陣恐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