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CBS總裁涉性侵下台 1.6億捐MeToo補鑊

時間:2018-09-11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CBS主席穆恩維斯9日再被6名女性指控性侵\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CBS網站報道:繼7月身陷性騷擾和性侵醜聞的報道,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主席兼行政總裁穆恩維斯9日再被6名女性指控遭其強迫發生性行為,CBS於當日宣布穆恩維斯辭職的消息,並表示他將捐款給支持反性侵反騷擾運動#MeToo的組織。

  美國雜誌《紐約客》日前披露,再有六名女性指控穆恩維斯性騷擾甚至性侵,包括強迫她們接吻、口交還虐待她們。有些女性還反映,當她們拒絕時,穆恩維斯揚言針對她們的事業做出報復。

  穆恩維斯否認這些指控,但承認認識其中三名女性,並在25年前還未進入CBS時與她們發生性關係,不過表示她們都是自願的。他在聲明中說:「我從未利用自己的職位去威脅這些女性的事業……我猜想她們在進行一項計劃,來毀掉我的名字、聲譽和事業。」《紐約客》的報道則指出,這些女性與CBS沒有競爭關係。

  隨後CBS宣布穆恩維斯已向公司辭職,即刻生效。根據合同,他或將得到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離職補償,不過這筆資金在他接受調查期間會暫停發放,並視調查結果保留收回的權利。

  CBS發表聲明稱,穆恩維斯將捐贈2000萬美元(約1.56億港元)給支持#MeToo運動以及女性平等工作權的組織。該筆捐贈會從離職金中扣除。

  《紐約客》7月曾報道,穆恩維斯被另外6名女性指控在1985至2006年間性騷擾,CBS董事會隨即僱用了兩家法律公司對該指控以及公司內部的性騷擾醜聞進行調查。

  現年68歲的穆恩維斯於1995年成為CBS娛樂主席,自2006年起擔任CBS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