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典疑歐派崛起 歐盟對英趨強硬

時間:2018-09-11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2015年,準備前往瑞典的難民排成一條長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快報》報道:在瑞典9日的議會選舉中,極右翼政黨瑞典民主黨的勢力進一步增加,鞏固了第三大政黨的地位,該黨揚言要仿效英國脫歐。在這個英國與歐盟談判的關鍵時刻,歐盟可能會對英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以防止有更多國家仿效它的做法,這使得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瑞典民主黨在議會的領導人卡爾松多次呼籲瑞典離開神根區,重新恢復邊界。他還表示,若此次贏得大選的是民主黨,就會立刻向歐盟申請拒絕接收難民。

  卡爾松警告歐盟,假如歐盟不聽取他們拒收難民的呼籲,就會啟動脫歐的程序:「我們的重點是難民問題而不是脫歐,但在選舉之後我們有了脫歐的想法,就像英國那麼做—和歐盟談判,再舉行公投。」

  該黨在議會的主席霍爾馬克則表示,英國的脫歐公投對瑞典民主黨有巨大的影響,他們正密切觀察英國的脫歐談判。

  瑞典民主黨的進一步崛起為明年5月進行選舉的歐洲議會增添了不確定因素,疑歐派團體可能獲得更多發言權,歐盟進一步整合的努力或將受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