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閱兵式未展洲導 特朗普按讚

時間:2018-09-11 03:17: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韓聯社、共同社報道:9日,朝鮮慶祝建國70周年的閱兵儀式上沒有出現可以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總統特朗普當日發推稱讚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這是一項「重大且十分積極的表態」。

  特朗普推文表示:「我們兩人互相欣賞,進行了良好的對話。這比我上任前好多了。」霍士新聞稱,朝鮮此次沒有展示洲際導彈,是為了向特朗普宣示其實現無核化的決心。

  朝鮮建國70周年的慶祝遊行9日早晨在平壤舉行,金正恩僅閱兵,並未發表演講。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發表開幕致辭,內容中沒有提及核武器,僅聲明了朝鮮的經濟發展目標。閱兵儀式也是在較為柔和的氣氛下進行。

  特朗普和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會晤,雙方發表了聯合聲明,就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達成了共識。本月5日,金正恩會見韓國特使團,表示願意在特朗普第一任期結束前,即2021年1月之前實現無核化。6日晚,特朗普發推感謝金正恩,並表示「我們將共同完成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