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指美對敘投白磷彈

時間:2018-09-11 03:16: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市場觀察》、俄羅斯衛星社報道:俄羅斯及敘利亞政府軍8日對叛軍駐紮的伊德利布省(Idlib)發動猛烈空襲,美國有官員日前批評,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批准使用氯氣瓦斯對付叛軍,俄羅斯軍方9日則反指,美軍使用白磷燃燒彈空襲敘利亞村落。

  美國官員透露,五角大樓正在研究軍事計劃空襲敘利亞,但不確定總統特朗普最後是否動用武力,因為美國也可以選擇經濟制裁的方式作為回應。報道指,氯氣會對健康造成嚴重危害,它在戰時使用具化武攻擊效果但又未被列為化學武器。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信社,俄羅斯駐敘利亞和解調解中心負責人薩夫琴科表示,2架美軍F-15戰鬥機8日從敘利亞代爾祖爾省(Deir al-Zor)上空投下白磷彈進行轟炸,造成大火。

  白磷彈是化學武器的一種,爆炸時會產生煙霧和濃烈氣味。暴露在氧氣中的磷則會自燃,接觸皮膚更會造成嚴重的灼熱傷。

  薩夫琴科強調,1949年《日內瓦公約》附加議定書規定禁止使用此種武器。俄羅斯軍方指出,此次美軍空襲的目標是哈金村(Hadjin),轟炸行動導致大火,但傷亡情況不明,當局正在確認遇襲傷亡人數。

  不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肖恩.羅伯遜稱,目前五角大樓沒有任何有關使用白磷彈的消息。他還表示,在所提到的地區沒有一支美軍部隊擁有這種武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