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官員:克宮是需尊重的夥伴

時間:2018-09-11 03:16:12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西部軍區炮兵正在演練\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俄羅斯新聞社、CNN報道:本次俄羅斯舉行最大規模軍演,引起北約的關注,擔憂俄羅斯與西方的進一步對抗時機成熟。俄羅斯表示西方不應將其視為對手,而應當做需要尊重的夥伴。

  美國國家情報監察局主任科茨早前表示,美國會關注今年俄羅斯的「東方-2018」軍演。此外,不少評論亦表現出對軍演釋放的信號的擔心。美國CNN指,本次軍演意味着俄羅斯和西方進一步對抗的時機已經成熟。

  此外,德國媒體《商報》(Handelsblatt)稱本次軍演可以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大的作戰相比,俄羅斯藉此向世界釋放最強勁的信號,顯示自己並未被孤立,並擁有中國這樣的超級大國作為盟友。

  該媒體還指,軍演舉行的同時,第四屆俄羅斯東方經濟論壇也正召開,這體現出中俄在經濟、軍事層面的合作都極為緊密,這令華盛頓對中俄結盟的擔心變為了現實。

  對於《商報》的評論,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尤里什威特金進行回覆。他表示,將「東方-2018」與二戰中的大型作戰相比是不恰當的,俄羅斯並不會制定具有攻擊性的計劃。俄羅斯本次展示軍事實力,是想讓西方夥伴注意俄羅斯的國防正在有效地運作。軍演並不是要針對誰,也不需要將俄羅斯看作對手,而是要將其看作夥伴,並且是一個需要重視和尊重的夥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