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首要任務轉變 經濟掛帥

時間:2018-09-10 03:17:00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首都平壤8日舉行大型音樂會,顯示經濟成就\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新華社報道:朝鮮本次國慶典禮中有一半為非軍事表演,亦釋放出朝鮮以經濟發展為目標的決心。

  今年四月,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中央第七屆三中全會上表示將國家的首要任務轉移為「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而本次國慶典禮也充分體現了這一轉變。

  金正恩並未在閱兵典禮上發表演講,而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代行。金永南並未提及發展核武器,而着重強調了國家的經濟目標,表示軍事發展應為其服務。他表示,近年來在金正恩領導下,朝鮮在經濟建設等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全體人民要緊密團結在勞動黨的周圍,貫徹今年4月七屆三中全會提出的集中一切力量進行經濟建設的戰略路線,並為世界和平與半島的自主統一作出貢獻。

  此外,朝鮮8日晚在平壤體育館舉行大型音樂會,其間的配圖與影片不再是往年的軍事武器測試情況,而是朝鮮的各個地標景觀,包括有革命聖山之稱的白頭山(長白山),亦有平壤的天際線,以及國內的工廠、鋼鐵廠及麥田,明顯偏重朝鮮經濟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