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成俄遠東最大投資國

時間:2018-09-10 03:16:48來源:大公報

  圖:內蒙古自治區邊境城市滿洲里富有特色的俄羅斯餐廳人氣火爆\新華社

  【大公報訊】作為俄羅斯遠東最重要的城市,東道主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將於9月11日至13日迎來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邀請將赴俄出席。

  東方經濟論壇自2015年舉辦,不但在俄羅斯實施遠東開發戰略中扮演重要角色,更逐漸成為亞太地區深化經濟合作、探討國際和地區問題的新平台。此次習近平主席出席論壇,將是中國國家元首在論壇上的首次亮相。

  由於地理上接近經濟蓬勃的亞太地區,遠東是俄羅斯具有高增長潛力的地區之一。無論出諸地緣政治或是國際戰略考量,俄遠東地區的開發,中國都扮演着舉足輕重角色。目前,越來越多中國企業落戶俄遠東地區,從資源深加工、港口物流、現代農業等多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到同江鐵路橋、黑河公路橋等互聯互通項目建設穩步推進。中國已成為俄遠東地區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外資來源國。

  相關專家預測,中俄兩國貿易額將連續第三年增長。2017年俄羅斯遠東地區與中國的對外貿易額達7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8.3%。2017年,遠東聯邦地區對中國的出口增長了31.5%。中國企業在俄羅斯遠東地區開展了40多個投資項目,其中8個項目於2018年啟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