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今迎70周年國慶 閱兵備受關注

時間:2018-09-09 03:16:45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2013年國慶節時舉行閱兵\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國《中央日報》、路透社、美聯社報道:朝鮮9日迎來70周年國慶,朝鮮「逢五逢十」都會舉行盛大閱兵典禮。而在當前半島局勢敏感微妙,美朝關係陰晴不定的背景下,朝鮮閱兵式所釋放的信號尤其令人關注。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朝鮮動態的智庫網站「北緯38度」稱,8月31日的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正在為「9.9」大閱兵做準備。就訓練場的車輛和掩體數量來看,即將到來的建國70周年閱兵將比今年2月8日的建軍70周年閱兵場面要更為宏大。

  衛星圖像還顯示,排練閱兵的人員方陣大約達到43個,已在模擬的金日成廣場上訓練了數周。但現場並未發現坦克或大型火炮的「身影」,也不見「2.8」建軍閱兵典禮上展示的「火星-15」導彈,其射程達到1.3萬公里,足以打擊美國大部分地區。多數觀察者認為,為避免刺激美國以及國際社會,帶有挑釁意味的洲際導彈預計不會亮相今年國慶閱兵式。

  在今年新年賀詞中,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要把建國70周年作為「大慶典」來紀念。據美聯社報道,閱兵式將拉開一系列慶典活動的序幕,其中包括在平壤舉行火炬遊行,屆時將有數萬名朝鮮人參加。中斷六年的「大眾運動會」也將重啟。此外,大型團體操及名為《輝煌的祖國》的藝術演出也將為70周年國慶獻禮。金正恩很可能會在閱兵式開始前發表演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