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M記沙律感染寄生蟲  15州476人中招

時間:2018-08-19 03:17:03來源:大公報

  圖:麥當勞出售的沙律導致全美四百七十六人生病/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出售的沙律疑感染寄生蟲,自五月以來受感染食客的人數一直上升,但店方未找出污染源頭,截至16日已達476人,波及15個州。

  據悉,被寄生蟲感染案涉及美國麥當勞餐廳供應的所有四種沙律。麥當勞曾停售美國境內3000間分店的沙律,又於7月20日更換生菜供應商,但仍不斷有新的感染病例爆出。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16日更新數字,至今全美共有15個州476人因吃問題沙律而感到不適。新增案例的81人在吃了麥當勞沙律後出現爆發性腹瀉,其中至少21人需要送院治療。受影響的食客年齡由14歲至91歲不等,約66%是女性。污染麥當勞沙律的是極為微小的環孢子寄生蟲,在食客進食後一周到六周內發作。除可能引起爆發性腹瀉外,還可能出現食欲不振、體重減輕、胃部痙攣、嘔吐和發燒等症狀。

  FDA已經連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調查事件,正就沙律中使用的生菜及蘿蔔的供應商及分銷情況入手,亦有向麥當勞了解感染源頭。

  香港方面,根據香港麥當勞的網上資料,其製作沙律的蔬菜來自美國和內地。香港麥當勞發言人回應《大公報》查詢表示,香港麥當勞採用的沙律菜並非來自美國,餐廳近日亦無收到相關的顧客查詢,餐廳會繼續緊守嚴謹的食品安全監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