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曾力挺亞投行

時間:2018-08-19 03:17:03來源:大公報

  圖:安南在二○一五年於中國參加回憶錄中文版的首發式/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任內和卸任後多次訪問中國,其專著《安南演講集》、《安南回憶錄》在2015推出中文翻譯版。2006年安南卸任聯合國秘書長一職時,中方高度評價安南對聯合國的工作,認為在安南任聯合國秘書長的十年裏,聯合國與中國的合作在過去十年也得到進一步加強。中國政府對此表示高度讚賞,安南先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安南高度評價中國推出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認為世界格局已經發生改變,亞投行應運而生,給拒絕改革的美國人上了一課。

  2015年,安南在亞投行籌建之際到訪北京,並對其給予了很高的評價。他特別強調:「亞投行的出現給那些拒絕改革的人上了一課,同時也向世界發出信號─中國已準備好在國際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安南表示,世界的格局正發生結構性變化。比如,中國得益於國內經濟改革和對外開放政策,重新確立了在全球事務中的核心地位。因此,中國有責任讓世界變成一個更好更安全的地方,且中國已經開始行動,積極維護和重塑適應新情況的國際新秩序,並且自己也從中獲益。亞投行在此時應運而生,正是中國對世界的新貢獻。安南又指,亞投行不僅滿足了世界對於基礎建設的巨大需求,還讓西方國家和其他國家也加入進來,是一種非常積極的現象,可以作為現有的全球性組織的補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