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塌橋死者家屬杯葛國葬

時間:2018-08-19 03:17:00來源:大公報

  圖:18日,意大利為莫蘭迪橋坍塌事件死者舉行國葬,不少家屬悲痛欲絕,不願離開/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意大利當局公布莫蘭迪橋坍塌事件死亡人數目前上升到41名,其中的18名死者在18日舉行了國葬。死者陸續舉殯,但有死者家屬計劃杯葛國葬。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有專家推斷,塌橋是因連接鋼索的橋墩有問題。

  熱那亞莫蘭迪大橋14日突然坍塌,造成數十人死亡,多人仍然失蹤。搜救工作持續,救援人員在搜索犬和大型推土機的協助下,仍未能觸及所有在瓦礫堆中的汽車。雖然專家指找到生還者的機會渺茫,但消防員期望失蹤者可在瓦礫的罅隙中,找到生存空間。

  不少家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對政府管理不善的憤怒,計劃杯葛18日舉行的國葬表示抗議。多名死者的家屬周五亦前往塌橋地點為亡親舉殯,部分人難掩哀傷,互相擁抱祈禱,現場擺滿了逝者照片和鮮花。幾十人在距離塌橋地點不遠的一條天橋亮起點點燭光,悼念事故中的死者。另有不少家屬亦選擇舉行私人葬禮。

  意大利交通部已於周四要求大橋營運商交代是否違反經營條款,並要求該公司承擔重建大橋費用。有專家推斷事故原因出於連接大橋鋼索的橋墩。有去年曾受營運商委託檢驗的大學團隊亦指當時曾警告,大橋橋墩有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