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威脅再撤高官安全許可

時間:2018-08-19 03:16:58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18日揚言將撤銷前司法部助理副部長奧爾的安全許可/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撤銷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的安全許可,引發60名前情報官員空前聯署譴責此舉。特朗普非但不為自己辯解,還在18日揚言很快會再下撤銷令,屆時可能將取消美國司法部高官接觸機密資料許可。

  60多名不分黨派的前情報官員17日晚間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特朗普。這是繼16日有7名CIA前局長聯署後,再有前情報官員批評特朗普。而18日又新增一批人聲援,60名前情報官員亦在聲明中表示,「如果有經驗的專家在發表意見前必須要通過政治資歷驗證,那這個國家的國力必然會被削弱」。

  特朗普則未有理會外界的批評,同日更暗示很快將撤銷前司法部助理副部長奧爾的安全許可,理由是對方的妻子在私人情報公司Fusion GPS工作。該公司曾聘用英國前特工斯蒂爾,撰寫特朗普與俄羅斯關係的文件檔案,而奧爾現時仍在司法部工作。

  而負責調查「通俄門」醜聞的特別檢察官穆勒18日向法官提議,把被控向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說謊的特朗普前任競選助手帕帕佐普洛斯,判處最多6個月監禁。

  帕帕佐普洛斯去年10月已承認向FBI探員撒謊的罪名,案件定於9月7日判刑。控方沒有向法官提出具體的刑期建議,只是說如果判帕帕佐普洛斯最多入獄6個月,是「適當和正確」的。除了6個月刑期外,他還將被罰款9500美元(約7萬4500港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