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年花20億 加密難不倒美國安局

時間:2018-08-19 03:16:57來源:大公報

  圖:前美國中央情報局職員斯諾登/ 網絡圖片

  據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僱員斯諾登曾公開的資料,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有能力破解或者避開一般的網路加密技術,尤其重視破解應用在互聯網安全通信上的加密技術。美國《紐約時報》和英國《衛報》曾報道,NSA已進行十多年的破解計劃「Sigint Enabling Project」一年耗費約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

  美國破解密碼專家把想要破解的目標分為五個等級:無關緊要、一般、適中、重要、至關重要。根據需求使用不同破解技術:包括研發超級電腦與建立數據處理中心,以暴力破解法獲取加密代碼,或利用惡意軟體在訊息還未加密前攔截,並與其他科技產業合作以便規避甚至掌控加密標準。

  在2006年,NSA甚至是唯一的加密標準編撰者,能夠隨心所欲的在大眾技術產品與服務中植入「後門」,以及通過國際程序建立加密技術標準等。 資料來源:科技網站Technews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