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布戰情室錄音 白宮前職員惹議

時間:2018-08-14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白宮前職員紐曼(中)12日公布秘密錄音/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白宮前非裔職員奧瑪羅薩.紐曼12日透露,她於白宮戰情室偷錄了幕僚長凱利將她撤職的對話。由於白宮戰情室屬於高度設防地點,事件引起共和民主兩黨的批評,白宮亦譴責紐曼的行為。紐曼說決定公布是因為「在這個白宮人人都在說謊」。

  紐曼這次公布凱利在白宮戰情室談話的秘密錄音,將構成嚴重違反安全規定,因為白宮戰情室應屬最高機密空間,禁用電子裝置,不過目前不清楚紐曼是否會因此面臨法律後果。

  據悉,錄音內容正是凱利要求她「友善地」離職,這樣不會對她的聲譽有任何影響,否則事情將會「變得難看」,錄音中還包括了與總統特朗普的談話。紐曼表示決定公布是因為「我保護自己是因為在這個白宮人人都在說謊。總統對美國人民說謊,(發言人)桑德斯站在全國面前,每天都在說謊」。

  特朗普周一隨即在推特上回應紐曼「惡毒,但並不聰明」,並稱自己很少在白宮中見到她,但此舉讓「整個白宮的人都恨她」。

  白宮對紐曼的舉動更是大為光火。桑德斯在聲明中說:「一個職員偷帶錄音裝置到白宮戰情室錄音,就代表我們的國安被公然漠視。然後上電視台公開,證明這名心懷不滿的前白宮職員不僅沒有職業道德,而且缺乏誠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