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傳遭退票套利 攜程急關里拉支付

時間:2018-08-14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13日網傳有人利用里拉匯率差價賺取人民幣/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國財經觀察網報道:土耳其里拉出現崩跌之際,網傳有人「趁火打劫」,在旅遊網站攜程用里拉購買南航機票,再從南航微信渠道以人民幣退票,透過匯率差價賺便宜。

  13日網上傳稱,有用戶利用此方法以100萬人民幣價值的里拉購票,之後透過機票退款獲得117萬人民幣。對此,攜程方面表示的確出現了里拉突然下跌造成的匯率差價,目前已經關閉里拉支付,只剩下其他21種貨幣支付方式。而就有人利用差價套利的網絡傳聞,攜程方面暫未回應,表示稍後會公布該事件更詳盡信息。

  據了解,除了攜程之外,多家有土耳其業務的電商、旅遊、共享租房類公司也已經緊急關閉了土耳其里拉付款通道。此次攜程被殺個措手不及,也是由於里拉崩盤的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許多線下商場以及線上國際預訂平台無法做到即時調整里拉崩盤帶來的價差,於是產生匯率差,早已準備的投機者於是伺機出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