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中期選舉颳「粉紅浪潮」

時間:2018-08-10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的惠特默7日當選密歇根州州長候選人\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將於11月舉行中期選舉,而將角逐州長及聯邦眾議院席位的女性候選人數創下新高,颳起一陣「粉紅浪潮」(pink wave),有候選人表示,將幫助女性發聲。

  本次選舉的焦點除共和黨能否保住參眾兩院的控制權外,今屆女參選人的多項突破亦備受矚目。獲提名角逐眾議員的女性候選人已增至182人,打破2016年的167人的紀錄。而獲州長候選人提名的女性有11人,超過1994年10人的紀錄。

  在密歇根州,民主黨眾女組成史上首次「全女班」陣容,角逐該州數個官職及議員席位,民主黨的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獲得密歇根州長提名。惠特默並未將反對特朗普作為競選活動的中心,而更多關注民生問題。她2013年表示自己在大學期間曾被強暴,也一直為女性的權益奔走。在奧克蘭,甚至是傾向於共和黨的女性都在為她的競選活動自願出力。惠特默表示女性當選能真正為女性發聲,也能促使政府進行更合理的決策。

  此外,在美國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補選中,共和黨的博爾德森得票率為50.1%,僅領先民主黨的奧康納斯約1600票,後者得票率為49.3%,並且拒絕承認敗落。由於得票率非常接近,因此可能需要重新點票。

  俄亥俄州一直是關鍵票倉,在傳統上支持共和黨,然而在今次補選中,共和黨的優勢明顯消失。有評論認為,無論最終誰人勝出,形勢都對民主黨有利,甚至有機會在中期選舉重奪參眾兩院控制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