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俄門」調查擊中命門?\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18-08-10 03:17:29來源:大公報

  以推特治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再度用推特將自己推上風口浪尖,大罵「假新聞」對其大兒子小特朗普的報道是「全盤捏造」,並自爆猛料稱,2016年小特朗普在紐約特朗普大廈與一位俄羅斯女律師會面,目的是為獲取競選對手的情報,是「完全合法的,是政治中的一貫做法」。

  然而在《紐約時報》首次披露這次會面時,小特朗普曾發聲明說,當時他們在討論一個美國政府已停止的有關收養俄羅斯兒童的項目。他還到國會閉門聽證會上保證,特朗普本人並不知道這次會面。然而就在數月後,媒體就爆出該聲明為特朗普親自授權起草。

  如今,小特朗普發表聲明13個月後,特朗普親自在推特上承認,是次會面為了從俄羅斯律師手上拿到競選對手黑材料。即便見慣特朗普出爾反爾表現,看到這樣的反轉仍忍不住嚇了一跳。

  全球最大的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主席布雷默推斷,要麼是特朗普總統撒謊了,要麼撒謊的人是小特朗普。

  事實上,那次會面中的另一個重要人物、特朗普競選團隊前總經理馬納福特因被控「陰謀反對美國罪」等多項罪名,現已深陷囹圄。儘管馬納福特拒不認罪,但他的前商業夥伴、如今的聯邦污點證人蓋茨6日向陪審團承認,他曾協助馬納福特犯下了銀行和證券造假等罪行,並詳細講述其犯罪過程。

  特朗普在庭審伊始便發推文為馬納福特抱屈,對「通俄門」調查的反感更是由來已久。只要提到「通俄門」調查,他總會貼上「獵巫行為」、騙局等攻擊性標籤。據美國媒體統計,今年前7個月,他就送出了84張這樣的標籤。

  隨着「通俄門」調查進入收尾階段,正在新澤西高爾夫球場休假的特朗普面臨着艱難抉擇:是主動接受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質詢,還是等着傳喚去回答問題?這位表裏不一、擅長挑事的美國總統,是否會藉故再玩一招禍水東引,以此轉移公眾視線、掩蓋其虛弱的命門?抑或,穆勒祭出當年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對希拉里那一招,給特朗普致命一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