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b再陷「數據門」暫停與親俄機構合作

時間:2018-07-22 03:16:54來源:

  【大公報訊】據《衛報》、英國廣播公司報道:Facebook用戶資料再次爆出被不當收集和利用。涉事公司Crimson Hexagon被指與各國政府以及同一間與俄羅斯政府有關聯的非牟利組織簽有合約。Fb目前已暫停了與該公司的合作。

  Fb發言人表示,「不容許開發商利用Fb或Instagram的資料去研發監察工具。我們嚴肅處理這些指控,而在進行調查期間,我們已叫停相關的應用程式。」

  Crimson Hexagon總部設在美國波士頓,公司宣稱搜集了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及其他社交網站的逾一萬億條數據,並利用人工智能和圖像分析技術監控社交網絡,為客戶提供用戶對其品牌的態度。

  美國《華爾街日報》指,該公司客戶包括世界各地的政府機構,以及與克里姆林宮有密切關係的俄羅斯非牟利組織、體育公司Adidas、韓國三星集團和英國廣播公司等。

  2018年3月,Fb開始禁止第三方開發商使用用戶數據建立監察工具,但至今都未明確表示監察工具究竟所指為何,也無法確認當政府要求得知民意,並要求數據時,是否會被視為「監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