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朴槿惠罪加一等 66歲臨32年監禁

時間:2018-07-21 03:17:26來源: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目前被收押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再次受到行賄及違反選舉法的指控,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0日宣布其罪名成立,再加8年監禁,並處以33億韓圜(約2300萬港元)罰款。此判決已比檢方要求的32年刑期大為減輕。

  案件20日在首爾中央法院審理。法庭延續一審時的做法,對宣判過程進行了電視直播,但朴槿惠並未出庭。檢方要求二審判處朴槿惠30年監禁,理由是朴槿惠為謀取和崔順實的個人利益濫用國民賦予的總統權力,和企業總裁在青瓦台秘密接洽,是典型的官商勾結行為。

  此外,朴槿惠在文化藝術界排除異己,侵犯創作和思想自由。檢方還認為朴槿惠認罪態度消極,對控罪企圖含混過關,還試圖將責任推到崔順實身上,且朴槿惠拒絕出庭,未向國民道歉和反省,要嚴正追究其責任。

  最後,法院確定朴槿惠收受國家情報院賄款罪名成立,判囚6年,同時要求她支付追繳款33億韓圜。朴槿惠還因介入新世界黨(現自由韓國自由黨)黨內公推過程,違反公職選舉法而獲刑2年,二審刑期總計8年。

  今年4月,朴槿惠被控濫用總統權力、貪污及泄露國家機密等18項罪名,16項成立並獲刑24年,罰款180億韓圜(約1.24億港元)。本次二審後,66歲的朴槿惠將面臨32年的漫長刑期。其閨密崔順實則於今年2月被判20年監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