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求審前大使 美國務院斥荒謬

時間:2018-07-20 03:17:46來源:

  圖:美駐俄前任大使麥克‧福爾2013年在俄羅斯外交部/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16日美俄峰會期間提出,允許美國司法部「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涉嫌干預的俄羅斯人,作為回報,美國須要讓俄方審問特定的美國官員是否干預俄羅斯事務。特朗普形容提議「十分好」,白宮其後亦附和。不過,美國國務院及聯邦調查局(FBI)18日斷然拒絕普京的主意,形容其「荒謬」。

  據悉,峰會期間,普京要求審問前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麥克‧福爾,以及至少三名美國國家安全局官員,指他們涉及金融犯罪,並準備起訴他們。普京表示,作為交換條件,可讓穆勒在俄羅斯審訊被指干預美國大選的特工。特朗普未有答應,但稱提議「十分好」。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會與其團隊商討此事,適時公布安排。

  但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直指,俄羅斯想要審訊並加罪於11個美國公民,這一要求「絕對荒謬」,強調美國不會同意俄方的提議。

  麥克‧福爾在前總統奧巴馬任內被派駐俄羅斯,現時在史丹福大學任教。麥克‧福爾18日在推文中指出,希望白宮修正原先的說法,並明確拒絕普京的要求。

  與此同時,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周三在科羅拉多州一個安全論壇上重申,他仍相信情報部門的結論,認為俄羅斯有干預大選,甚至現時仍透過假新聞及宣傳分化美國社會。他亦表明在起訴俄羅斯人一案上,毋須俄羅斯幫忙。他說,普京的要求「是不夠高明的調查技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